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1:北青社区报CBD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1:北青社区报CBD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1版:北青社区报CBD
下一篇

“小小领读者”邀你来发声

全市一年级至六年级小学生均可报名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阅读是一个人在与这世界上杰出思想对话后,寻找自己的过程。文章可能是北宋理学家周敦颐创作的《爱莲说》,从中感受洁身自爱的高洁人格和洒落的胸襟;也可能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在动荡时代里,一睹封建大家庭的衰落。翻开一本好书,即便一灯如豆下,你也能获得文字带来的力量和温暖。

    如果阅读是一个由外向内求的过程,那么朗读应该是由内向外去的表达。来自孩子们的朗读,带着纯净的能量,让一篇篇美文穿越时空在朗朗童声中发散。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朝阳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北京朝阳”APP推出第一期“我是小小领读者”活动,邀请全市小学生,以朗读视频的形式分享美文,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

    招募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一年级至六年级小学生

    报名方式:

    请将朗读视频作品和朗读者信息(姓名、年龄、学校、家长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1543835531@qq.com。

    作品要求:

    朗读内容需为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代文、古文、诗词等,可朗诵全文或节选。作品形式为视频,可以直接朗诵、配乐朗诵等,作品时长在5分钟之内,视频格式为MP4格式。

    评选过程:

    对于上报的作品,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会进行筛选,从符合条件的作品中选出30个在北京朝阳APP客户端的“资讯”“品读”版块进行展示(如符合要求作品超过30个,可以增加展示数量)。

    对于展示的作品,在5月13日-5月22日之间,市民进行投票评选,每人每天可投一票。5月24日,根据投票结果选取得票最多的前10名朗读者,颁发朝阳领读者奖牌和奖品。

    奖品设置:

    奖品为标有“朝阳领读者X号”字样的奖牌和胸针,以及晨光文具天猫旗舰店“盛世新颜”系列京剧文具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