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3版:民生
上一篇

三家北京CED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落户大兴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3月28日,大兴区电商办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北京CED互联网人才综合能力提升活动开班仪式”。现场,奥宇科技孵化器、鸿坤·金融谷、九州众创孵化器被授牌成为北京CED互联网人才服务平台实训基地,在政府、学校、企业之间建立起三方合作机制。三家实训基地的落户将会对大兴区区域人才的培养带来哪些帮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家企业负责人就互联网人才培训做出了如下答复:

    奥宇科技孵化器总经理

    李东

    奥宇科技孵化器作为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有约5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可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除此之外,奥宇科技孵化器自身拥有20余人的专业创业导师团队可以为创业大学生提供私人定制式的创业培训、指导。在企业科技研发方面,除了帮助创业者对接研发中心外,还有丰富的行业专家资源可向创业者分享。利用政校企三方合作机制,降低创业门槛,为高校大学生创业提供绿色通道。对于优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协助申请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园区自身也可提供投资孵化服务。

    鸿坤产业集团大兴区域总经理

    衡世果

    鸿坤·金融谷将利用自身资源联合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专业的培训、指导。整合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中的优质创业项目与大兴区高校对接,为更多的互联网人才提供发展机会。同时帮助创业者申请相关政策的支持,除此之外还可与大学生创业者对接如天使投资等股权、债务投资资源。根据项目研发需求,面向大学生创业者免费开放技术研发中心等资源。在空间方面,园区有约1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可支持大学生创业。

    九州众创孵化器企发部经理

    冯奕敏

    通过搭建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医药研发与生产平台、现代医药供应链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管理咨询平台、国际化合作等六大公共服务平台,与大学生创业者共享九州通集团丰富的平台资源,并提供优质的创业方向及创业服务。提供约1000平方米的e巢客众创空间供学生团队创业,除此之外将会聘请医药行业专家为创业导师,对创业团队进行针对性辅导。通过自身专业的孵化管理团队和对接的三方平台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包括工商注册、财税代理、法律政策解读、知产服务、人员培训、政策申报等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文并摄/记者  张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