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篇

市十二中与良乡小学合力打造新学年提供240个一年级学位

长阳一新小学启动招生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良乡小学铭品校区即将开启招生,记者了解到,这所学校由两所学校合作办学,其一是中学名校北京十二中,而另一所学校则是房山区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良乡小学。这所强强联手打造的新小学,将于今年9月新学期正式开课,届时会有240名一年级新生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教学设施:名校联手造高品质小学

    位于长阳五矿铭品小区附近的十二中集团良乡小学铭品校区,是将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和良乡小学共同对高质量、高品质教育的价值追求融为一体,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前者在中学教育领域颇具名气,提出了“同形、同构、同质”的“三步走”集团发展战略和“大家都好、大家不同”的发展期待;后者则是房山区历史悠久的名校,具备丰富的小学教育经验,其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也在社会上展现出影响力。据悉,该校今年可提供一年级学位240个,其他二三年级学生也可申请转入,一个年级达到30人即可开班。

    教育资源:明星校长当起带头人

    将担任铭品校区校长的赵文红,现任良乡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北京市市级督学,“北京市名校长发展工程”学员,市区级教育学会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房山区首个小学工作坊“赵文红工作坊”负责人,区级教育集团领头人,曾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工作先进工作者、房山区“教育之星”等称号。

    在她的带领下,良乡小学的师生深挖学校历史,追本溯源,找寻到学校百年传承的“卓秀”书院精神,提出“卓尔立 秀而实”的办学理念,确立“德才好 知行佳”的育人目标,构建“卓秀教育”文化理念体系和实践体系。

    教育方向:打造“四有”铭品少年

    铭品的本意是兰花中最优秀的品种,铭品教育以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为落实基准,取兰的品质,努力打造童真、质朴且具有现代化、传承性的新时代学校。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优秀传统的中国人,具有科学眼光的现代人,具有普适价值的世界人,打造厚学、铭志、笃行、立品的铭品少年。

    在办学上,铭品校区设置了四部分课程,为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学教育、视野教育。校方将这四种课程概括为铭德、铭贤、铭传、铭昊,德课程旨在真情体验,贤课程旨在真知力行,传课程旨在真做实干,昊课程旨在真走细看。

    文并摄/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