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8:乐活
上一版
cy08:乐活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8版:乐活

长阳镇六个家庭获得最美家庭称号

家家有本幸福经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长阳镇共有六个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其中,云湾家园的葛离军家庭更获得了北京市最美家庭的称号,其余五个家庭则获得区级最美家庭称号。

    葛离军家庭

    每每提起“葛队长、葛阿姨或嘟嘟奶奶”一家,在成立仅两年的云湾家园社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不吝赞美之词,纷纷竖起拇指点赞。如此威望不是来自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她及整个家庭和睦温馨、多才多艺、热心公益、注重环保,传递着满满正能量,演绎着暖暖社区情。

    葛阿姨家共六口人,她和老伴儿与儿子、儿媳,以及两个可爱的孙子生活在一起。老伴、儿子、儿媳均是共产党员,政治觉悟高,帮人意识强,不仅夫妻间相敬如宾、相互信任,婆媳间沟通顺畅、相处融洽,而且热心大方、帮助邻里,在云湾家园社区人缘甚好。在这个温馨、充满爱的家庭里,儿子儿媳都非常文明、健康、上进、出色,大孙子嘟嘟小小年纪却口才了得,二孙子乐乐乖巧可爱,是社区最小的志愿者。

    张洁平家庭

    张洁平今年60岁,家里四代同堂。上有九旬婆婆,下有儿子、儿媳和孙女,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多年来,她和丈夫互敬互爱、相互支持,秉承诚以养德、信以立身的家风家训,经营着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

    在房山区周口店镇有一家爱百福视障人士关爱中心,张洁平一有时间就去看那些视障儿童,让他们感受妈妈般的爱。张洁平心里想的就是,通过她与其他志愿者的努力,让孩子们得到家庭般的温暖。对于退休工资不高的张洁平,为了这份爱心一直坚持向这些孩子捐款,用善款给孩子们做角膜手术,为失明的孩子们能早日见到光明。

    储银华家庭

    储银华今年51岁,她家一共七口人,居住在阎仙垡村三区98号,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这些年来为阎仙垡村清洁环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由于年龄关系,为了能让老人家老有所养,储银华和丈夫周振雨商量之后,果断决定放弃了丈夫在外工资较高的工作,回家接替老人家继续从事村里的环卫清洁工作,同时由于小孙子的出生,储银华本人也放弃了自己在超市理货的工作,一并挑起了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与此同时,她也决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和丈夫周振雨一起为村里的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克起家庭

    李克起家住房山区长阳镇长龙苑小区37号楼2单元,一家五口人。儿子一家三口住在市里,老两口常住在长龙苑社区。

    他的爱人杨玉萍退休前是西城服装公司的售货员,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售货员称号等。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建设,主动帮助社区内孤寡老人常大妈十余年,定期给老人测量血压、理发,陪老人聊天。同时他和爱人杨玉萍都是社区“梦之声”合唱团的骨干成员,每周组织居民排练歌曲、排演小品,为社区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怡家庭

    这一家人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始终把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百善孝为先作为家训,时刻教育子女晚辈。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深受邻里的好评。

    他们把邻居都当成自己的家庭成员,真心对待每一个人,谁家需要帮助,他们总是会第一个到,邻里和睦相处多年。多年来,他们一直坚持照顾社区里的流浪小动物,用自己的退休金给流浪猫买猫粮,在社区周边给流浪猫安置了多个固定的小家。

    李仰春家庭

    李仰春, 2010年博士毕业后从黑龙江来到北京,调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上下班起早贪黑,每天披星戴月。李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兼顾着家庭,照顾父母妻儿。

    他有强烈的家庭责任感,对待妻儿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待父母他更是孝顺百倍。李家兄弟三人,两位哥哥都在老家农村,条件不好,平日父母在老家时,兄弟三人各自承担赡养费,他都是多承担一些。老人生病住院,他更是全部承担医疗费用,从不与兄弟们计较拿多拿少。平时也经常电话问候,每周至少要打一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