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版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员回社区 学习服务两不误

长阳镇700余名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上周六,长阳镇各社区开启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700余名党员回到社区,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列。

    服务学习两不误

    活动当天,不少社区以环境清洁为主题,组织党员到社区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活动。此外,还有社区利用活动后的总结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嘉南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观看学习《创新道德教育走进社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碧桂园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学习,并观看法治进行时“陈海涛”警示教育视频,既抓技能也抓思想。

    志愿服务增活力

    而改善社区环境的清洁志愿者,只是党员志愿服务的一方面。在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们主动了解社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的情况,并为这些困难家庭送上贴心的志愿服务。每逢佳节,社区党员们除了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还会将活动中制作的成果作为礼物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专业知识显神通

    长阳镇在职党员在社区中不但是志愿者,更是社区氛围的营造者。半岛家园社区一位北京农商银行的在职党员提出,可以给社区的居民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从事心理研究工作的在职党员表示可以为社区提供心理辅导服务。长阳镇每个社区都有这样的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免费服务。

    参与管理做主人

    长阳镇有不少大型社区,由于社区入住人口较多,对于社区的管理,不少党支部选择向在职党员征求意见,并邀请各位党员认领楼门,担任楼门长。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同时也带动起居民的自觉性,为社区治理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