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民生
下一篇

长阳首届惠民季启动

区域化党建联动取得新成果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日前,长阳首届惠民季活动在长阳半岛广场一层大厅举行。长阳五家社区党支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与周边非公企业合作共建,同时也是长阳镇区域化党建联动成果的体现。

    区域化党建联动,不断探索创新

    本次活动由长阳镇徜徉集、熙兆嘉园、馨然嘉园、半岛家园、云湾家园5个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共同举办。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多个社区的资源共同整合在一起影响力就要超过每个社区单独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调动辖区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长阳镇目前共有24个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要统筹数量庞大的基层工作,就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动新格局,这也是长阳深化区域化党建的一个重要探索。

    社区党支部与非公企业联动

    非公企业也是社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党支部与非公企业的联动,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建立,深入整合资源,定期开展活动。徜徉集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振说:“和云简公司及半岛广场以及周边的商户合作,将会极大增加社区党建的源动力,通过深入的资源整合,给居民带来更多优惠的商品服务,更多更好的便民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同时推出了线上平台,居民可以通过线上订单购买商品和生活服务。

    文体活动拉近居民间的距离

    七一期间,长阳镇4个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文艺汇演。不同社区的文艺团队在舞台上交流,以舞会友、以歌会友,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在此次文艺汇演中,社区党支部还将近期的重点工作融合进文体活动中,在提问环节,主持人将党的基本知识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作为提问的主题,让居民在玩中学。有居民表示,长阳社区党支部之间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在每次活动中都能遇到兴趣相似的人,朋友也多了起来。

    长阳镇副镇长刘文静出席了这两次活动,并指出社区服务是社区建设的龙头,是跟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做好社区服务,也是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建设认可度和参与度的关键,要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每个社区都要从实际出发,找准优势,扬长避短,突出个性,形成特色,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