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下一篇

涵洞大变样出行不必再翻山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6月28日,有媒体报道房山区长阳镇的长阳西街由于修路,位于施工现场西侧京广铁路的一处涵洞被土堆封堵,这给每日从此处经过的附近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

    出行受阻 铁路涵洞被封

    家住长阳镇九洲溪雅苑的住户反映,他们的小区位于此处京九铁路的西侧,小区内的很多孩子在位于铁路东侧的幼儿园和小学上学,所以他们每天数次需要穿越此处的铁路涵洞接送孩子上下学。

    上个月,随着长阳西街修路的工程进展,家长们发现,每日必经的铁路涵洞被土堆封堵,需要翻越一座几米高的土山才能穿越,很不安全。

    工程所需 暂时性封闭涵洞

    7月4日,本报记者来到长阳西街的修路现场了解情况。据施工现场人员介绍,由于2009年前该段铁路东西两侧存在自然村落,村民自行穿越涵洞时踩出一条小路。2010年随着两侧村落启动拆迁项目,村委会为了维护铁路安全,对涵洞两侧进行围堵,仅限行人通过。

    2018年6月,铁路东侧的长阳西街开始启动道路建设工程。本项目分为两部分,分别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及西侧渣土环境整治工程,其中包括铁路涵洞行人通行的整治工作。由于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中存在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挖通各类管线沟槽、东侧渣土堆积不稳等不安全因素,为了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施工方对涵洞采取了暂时性封闭措施。

    合理规划 涵洞即将“解封”

    7月10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长阳西街的道路施工现场,查看铁路涵洞的通行情况。记者发现,长阳西街的主体道路施工已经完成。涵洞东侧的渣土清理完毕,土坡也得到了加固。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涵洞的通行整治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以前从荒芜的陡坡上踩出的羊肠小道已经被整齐规划的台阶代替。一位现场的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涵洞的两侧入口处还将加装阻车桩,防止机动车通行。而为了防止行人跌落,涵洞内的人行通道还会加装护栏。“7月15日,我们就交工了。”这名施工人员向记者表示。

    文并摄/记者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