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社区一亩地种出邻里百样情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在长阳云湾家园社区有这样“一亩地”,这亩地不光有蔬菜,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

    云湾家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作用,深入调研梳理问题导向整合三项清单,联合北京众力联公益基金会开展“公益一亩地”爱心送温暖项目。“公益一亩地”项目旨在通过整合土地、水电、志愿者等多种资源,通过志愿者们对菜地的辛劳耕种和精心管理,为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群体,送去温暖和新鲜蔬菜,为社区高龄、独居和优抚对象解决部分生活难题。

    项目开展前期,云湾家园社区党支部针对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部分特殊人群开展了调查,针对他们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需求,党支部积极响应。针对他们出行买菜难、周边菜价贵等问题,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充分发掘资源、积极链接资源,在众多公益服务项目中找到了“公益一亩地”项目,在与项目负责人的多次接触中,发现了满足居民需求的服务内容。

    项目集中在每年的6月至8月,根据蔬菜成熟周期制订服务计划,确保蔬菜应季、新鲜。云湾家园社区云之尚志愿者联盟积极参与义务采摘、送菜到家服务,把“公益一亩地”的新鲜与温暖送到了云湾家园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优抚对象家中。本次合作项目的开展,切实从居民需求出发,有效挖掘和整合了周边服务资源,丰富了服务内容,创新了服务载体,有效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

    据云湾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雪芬介绍,“一亩地收获的不只是蔬菜,更是居民之间的信任和温暖。居委会还将继续尝试,将这样的好方法推广到更多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