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动态
下一篇

拆千余平违建护航新城环境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葫芦垡村

    本报讯(记者  胡可)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长阳镇葫芦垡村一处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上半年,长阳镇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原则和“长一寸、拆一寸”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违法建设“零增长”的目标,强化巡查拆除力度,切实把查违工作落到实处。

    坚决执法长一寸 拆一寸

    北京市长阳体育休闲俱乐部有限公司位于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村,球场占地面积约1530亩。其中有一间千余平米的违建,占用了河道。 6月28日一早,长阳镇联合区水务局、永定河办事处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共出动人员150人,车辆10余辆,于当天将千余平的违建彻底拆除。

    年拆违任务完成一半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长阳镇拆违任务24万平方米,上半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23355平方米。利用街景技术监测发现疑似新生违法建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销账。今年上半年,长阳镇共接到群众信访举报违法建设27件。查违办始终秉持“及时反馈、快速行动”的工作原则处理每一宗举报案件,第一时间联合执法队到现场核实情况,对于举报属实的、所处位置确实存在违法建设的案件立刻进行查处整顿,将违法建设掐灭在萌芽状态。

    下半年:执法和宣传相结合

    接下来,长阳镇将继续加大土地巡查、执法力度,采取定点不定时巡查方式,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惩。在执法的同时,积极推广和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加大对乡镇单位和个人违法违章建筑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从根源处解决违法违章建筑,为建设现代生态休闲新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