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强强联合 问题迎刃而解

城管跨区域执法到长阳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为进一步促进对城市管理违章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6月27日,长阳执法队联合佛子庄乡执法队在长阳镇辖区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力量13人,车辆5台,检查区域11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起,立案10起,罚款共计5500元。

    当天,联合执法队对长阳地铁站、奥特莱斯、北京四中房山分校、怡和路等重点区域、路段散发小广告的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处理。并对各类悬挂、张贴、涂写、刻画和散发的非法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清除和覆盖修补。

    据执法队员介绍,联合执法队结合日常巡查与市民举报高发点位,建立相关记录,利用巡查记录有效掌握各地区周边环境状况及违法行为的特点和分布时段,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周边无照经营行为出没状况,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地上的问题抓完了,地下的问题也不能放过。联合执法队重点核查辖区内各大地下停车场的备案手续。规范检查中发现的停车场未备案、停车场管理员未佩戴明显标志、停车公示牌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对于没有备案的非法停车场,执法组没收其收费票据、虚假证明。并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执法工作结束后,联合执法组召开业务交流会。两队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各队执法组、接待室、内勤等部门的建设情况。特别就办案技巧、调查方式和取证方法作了深入交流,两队法制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加强案件线索收集,把握好查办案件的法律政策界限及执法尺度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下一步,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执法调度工作,促进执法队间交流合作,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