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5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占道经营惹民怨 秒速解难题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长阳镇接到数起违规经营的举报电话,长阳镇迅速出警,为长阳百姓解决问题。

    占道卖菜  蛮横游商被刑拘

    据居民徐女士反映,每天早晨七八点左右,祥云街3号院北门都会有卖果蔬的游商,一旦有居民停下来买菜就会把路堵上。这条路是孩子上幼儿园的必经之路,堵起来让家长们特别着急。

    接到举报后,长阳镇处置执法队立刻出动,与城管一同到现场执法。在城管扣留商贩车辆的过程中,其中一个商贩激烈反抗,不但不配合城管队员执法,还将赶来协助执法的民警抓伤。目前,该商贩被长阳镇派出所的民警依法扣留。

    随后,执法队员联系举报人徐女士,说明事件的解决情况。徐女士表示:“这下放心多了,以后送孩子不会那么烦躁了。”

    快速反应  半小时到场清了大排档

    日前,碧桂园的居民发现,门口小饭店晚上的大排档不见了,早晨也看不到混乱的早点摊。原来,此前有居民举报,说碧桂园门前饭店早晨摆放早点摊,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接到举报半小时后,长阳镇处置执法队和城管队员们就来到现场,对违规早点摊进行查处。同时也有居民举报该饭店布置大排档,油烟味呛得人难受。长阳镇同样做出快速处理,将大排档关闭,对饭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急民所急  “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长阳镇12345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的民生投诉很多都是急件,有一些是在特定时间发生的事情,所以必须要控制好反应时间,将处理速度提升到最快。“比如此前的夜间施工问题和现在的游商问题,都需要第一时间接单、第一时间派单、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无论接到什么样的投诉,长阳镇处置执法队都会在一小时之内赶到现场,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