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5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季开启 让长阳人身体棒棒哒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现在很多孩子的脊柱都是直的,很不健康,需要多注意。”7月4日,一场关于脊柱健康的讲座在长阳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长阳镇健康季也正式由此拉开帷幕。

    24个社区百余居民齐到场

    活动当天,来自长阳镇24个社区的百余名居民来到文化活动中心,参与健康讲座、体验免费诊疗,共同见证长阳健康季的开启。

    作为2019年首场健康季活动,当天讲座的主题是脊柱健康,长阳镇邀请专业的中医医师为居民们讲解脊柱健康知识,并对一些常见问题提出建议。看到现场气氛高涨,医生还邀请到场居民到台上进行现场讲解,用实际案例告诉居民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活动最后,来到现场的中医团队还为到场居民进行义诊,通过生物波仪器和触诊为居民提供具体的保养建议。

    “刚才医生给我提出了不少建议,不检查都不知道自己的脊柱有这样的毛病。”刚结束了触诊的王阿姨告诉记者,“今天讲的知识和建议都很有用,回家后我要分享给家里人。”

    未来三个月将举办多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长阳镇将7月至9月定为今年的健康季。在这三个月里,长阳镇将邀请多名专业医师或健康领域的专家到文化中心开展讲座活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关注健康,关心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水平。长阳镇了解居民的需求后,健康季系列活动也应运而生。活动不止停留在量血压等基本项目,更对健康知识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长阳镇副镇长刘文静在活动致辞中说道:“把讲座中的知识带给身边人,让长阳整体健康水平更上一层楼。”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