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下一篇

长阳镇再次启动电脑派位 全程网络直播

626个孩子的上学问题敲定啦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以下简称“黄小”)及北京十二中朗悦学校(以下简称“朗悦学校”)电脑派位工作成功完成,626个孩子的上学问题圆满解决。

    家长代表参与两场派位操作

    和去年一样,今年长阳镇适龄儿童入学报名超过2700人。据统计,共有639名学生选择到黄小就读,但是按照2019年入学方案,黄小可承接学生人数只有360人。所以北小(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招生范围内选择黄小的317人,需要在北小和黄小两校间进行电脑派位,其中38人由黄小录取,279人由北小录取。

    朗悦学校计划招生200人。但新生报名人数共计309人,超过计划招生数109人。也就是说,选择朗悦学校的309人将参与电脑派位,200人由朗悦学校录取,109人由理工附实验学校录取。

    派位当天,两场派位工作在家长代表的操作下完成,626名学生的入学问题尘埃落定。

    又一所学校加入电脑派位

    此次电脑派位由长阳镇教委委托专业公司研发电脑派位软件,且全程通过网络直播,所有参与派位的新生家长可进行同步观看。

    这已经不是长阳镇第一次使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解决学生的入学问题了。去年7月,长阳镇首次启动电脑派位工作,解决北小、黄小两所学校间生源分配问题。而今年参与派位的另一所学校也面临着相同的情况。

    根据今年的入学政策,朗悦范围内的生源可在朗悦学校或理工附实验学校两所学校中择一报名。经选择报名后,朗悦学校仍然出现承载不下的情况,所以选择朗悦学校范围内的所有学生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朗悦学校、理工附实验学校两校间分配生源。

    房山首次跨镇域派位择校

    本次电脑派位工作除了新增加一所学校以外,更是首次采用在两个乡镇相邻学校间进行派位。对于长阳镇这样生源庞大、学位紧缺的地区,这样的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学位紧缺带来的压力,消除大班额,提高教育质量。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