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8:乐活
上一版
cy08:乐活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8版:乐活

书香长阳让我们爱上阅读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半岛家园社区
半岛家园社区
嘉北社区讲座
嘉北社区讲座
半岛家园社区
禾香雅园亲子阅读
禾香雅园亲子阅读
长阳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6月最后一个周末,嘉州水郡北区的孩子们聚集到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与父母一同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绘本剧表演。

    藏书万册 吸引各方读者

    家住窦店的李先生驱车30多公里来听讲座,他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上一年级了,老师开了长长的书单,但孩子根本读不下去,他十分焦虑。听说长阳镇要举办“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讲座,李先生就带着孩子赶了过来。

    长阳镇浓厚的读书氛围就是培养孩子读书兴趣的最好温床。镇域内除了有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还有长阳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长阳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位于奥特莱斯东侧,临近地铁篱笆房站,其中的图书室收藏了万余册图书,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阅读。在众多读者中,有的是居住在附近的“宝妈”,有的是周边饭店的老板,也有路人被这座场馆吸引,在行路途中过来静心阅读片刻。

    据了解,目前长阳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日接待客人百余人,除了读书,丰富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一批老年粉丝。

    各社区推出引领孩子读书项目

    记者了解到,除了公共图书馆以外,长阳镇各社区还将阅读受众向儿童延展,让孩子爱上阅读已经成为不少社区的固定项目。

    讲座之后,嘉州水郡北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李雪东向主讲人林丹颁发了聘书,聘请林丹为社区亲子阅读工作坊指导老师。同时林丹代表所属企业向社区赠送了几十本经典绘本,来充实社区图书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阅读生活。

    长阳镇禾香雅园、半岛家园等社区就先后举办了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让孩子带动家长,将读书变成一件充满温情的家庭日常活动。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