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1:北青社区报石景山
下一版
sjs01:北青社区报石景山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1版:北青社区报石景山

全民畅读亲子书店下月开业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如果说要打卡石景山的网红店,相信全民畅读郎园PARK店会出现在您的名单之上,这个荣获了“新时代杯·2018年度最美书店”称号的石景山文化新地标,以丰富的书籍、超高的颜值、多彩且精彩的活动等吸引着西边乃至大北京的潮人们。那接下来,就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看石景山这家网红书店吧。”

    老旧厂房打造成首家全民畅读书店

    全民畅读书店目前在石景山区有两家店面,首家店位于特钢社区的老厂房内,封闭式老厂房被打造成具有工厂风格又类似图书馆的书店,这首先打破了“开书店必须选择好的位置”这一原则。

    挺过前四个月无人知晓、默默无闻的时期,店里的顾客突然慢慢多了起来,“没有做任何广告,完全通过用户自传播,我们在书店上线一年后,实现了微盈利。”书店创始人赵杰告诉记者,最初他们做了一个决定,利用一年的时间,如果能做到收支平衡,就把店面拆掉重建。

    到2016年年底,全民畅读特钢店营业一年后,将最初简易的内部建筑拆除,用时7个多月,将其打造成现在的风格——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将空间分类,从一层漫步到三层会感觉空间越来越安静,文化氛围也更浓烈。各种有年代感的老旧物件成了装饰品,各类书籍随手可得,座椅、沙发、地垫随意选择,席地而坐或正襟危坐,总能找到一个适合您的阅读姿势。

    在首家店名声在外的基础上,全民畅读郎园PARK店上线,这片园区地理位置便利,就位于八宝山地铁站北侧,曾是旧货市场的园区如今已经成为石景山区新的“文化商街”。全民畅读郎园PARK店位于园区东侧,从外面看,其貌不扬,低调至极,灰色砖墙搭配上通透的玻璃门,就是全部的门面,但走入店内,则是别有洞天。

    颜值在线 在这里不仅仅能读书

    因为这里曾是古建筑,为了不破坏原有的建筑,在设计之初便决定尽可能地保留,所以您站在店外看到的灰墙灰瓦,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现。为了给书店带来更宽敞的空间,设计上大量运用了玻璃房的概念,将空间一个个分隔的同时,还能做到贯通、融合。而玻璃房最微妙的体验是,即使是在室内,抬起头就可看到头顶那一方天地,或湛蓝辽阔,或白云飘飘,或狂风暴雨,都是最真实的存在。

    店内特意保留了几个露天区域,位于中心区域的一处天井或者称之为花园更为贴切,四面是圆形的玻璃幕墙,沿着幕墙种植有各色花草,中间摆放着圆桌和几把椅子,坐在里面既可欣赏风景,也成为店里的风景,一扇玻璃门将里外声音彻底隔绝。到了夜间,这里便是漫天星斗,花前月下也大抵不过如此了。

    高颜值给人的是第一印象,实现了第一步让人走进去之后,接下来便是如何将客人留住。在全民畅读书店能做到的,不仅是看书、买书和周边文创商品,在这里还可以喝咖啡、吃饭、观影,甚至是健身、聆听欧洲室内音乐会等等。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店内一角人头攒动,凑过去才发现,是来自澳洲的咖啡界大师级人物正在授课,而这只是全民畅读郎园PARK店众多活动之一,此前就曾举办过“献礼母亲节”小提琴二重奏、“儿童节专场”弦乐四重奏等室内音乐会。

    亲子书店 8月份与小朋友如约相见

    全民畅读书店目前服务的顾客群体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岁到45岁之间,此前小朋友们是并未被充分考虑进去的。但随着顾客群体的不断丰满,满足孩子们在书店的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这家店主要服务于城市精英人群,又在这样的年龄段,那他们势必会带着孩子,我们之前没有涉及孩子的产品,所以现在正在打造全民畅读的亲子书店,预计8月将会开业。”赵杰告诉记者,亲子书店定位服务于2岁到10岁的儿童,在书籍选择上会更丰富更高端,比如一些国外的绘本书籍,在其他书店可能很难寻觅到。

    记者看到,亲子书店就位于全民畅读郎园PARK店外,两部分既是独立的其实又是相融合的。目前亲子书店正在紧张装修中,正式运营后,这里除了提供绘本读物等,还会有老师给孩子们现场读绘本故事,组织各种互动活动。届时,家长们可将孩子暂时“寄养”在亲子书店内,自己则可走进一旁的全民畅读书店,寻一处静谧角落,点一杯醇香咖啡,捧一本精致好书,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