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热线
下一篇

限时禁行新警示牌已上岗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热线追踪>>>

    6月20日,本报曾报道,石景山区交通支队门前的杨庄路限时禁行已经8个多月了,但有不少司机途经此处因违反限时禁行而被拍,有人认为是交通标识牌不明显惹的祸。本周,记者在该条路看到,一块黄色醒目警示牌被安装在路侧,但仍有司机在禁行时段直行。

    从去年10月18日起,阜南二街每天7:00至19:00时,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阜南二街南口每天7:00至19:00,禁止机动车(公共电汽车除外)向东行驶。

    也就是说,在限时禁行时段,车辆在杨庄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当行至阜南二街南口时,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均需左转进入阜南二街,一旦直行将违反单行线法规,摄像头会拍下违章行为。而为了避免阜南二街出现拥堵,该路在7:00—19:00时段也采取北向南禁行措施。

    在杨庄路与阜南二街交叉口,东、西两侧分别有“7:00-19:00禁止通行公交车除外”和“左转弯”的交通指示牌,在杨庄路西向东方向的地面上,也喷涂有“7:00—19:00左转弯”的交通标示线。

    但有司机认为,之所以该路口很多人违章被拍,是因为交通标识牌不够明显造成的。此前,记者曾以居民身份咨询石景山区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很多人反映这个问题,会去现场查看,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改变。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杨庄路看到,在距离杨庄路与阜南二街交叉口大约二三十米处,一块崭新的醒目的黄色警示牌竖立在路南侧,上面写明“前方限时禁行违法抓怕”几个大字。

    新的警示牌安装后,记者在路口观察了10分钟,其间有3辆车仍未观察到路边的交通指示牌,到了必须左转的路口,“毅然”选择了直行,还有一辆出租车都已驶过十字路口,猛然发现禁行标示,赶紧踩刹车调头后驶入阜南二街。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