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热线
上一篇

学捏小猪佩奇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7月6日下午,智慧星·社区青年汇联合北京市青年汇组织开展2019(全国)青少年美育师资教育拓展培训活动之“非遗”传统文化系列-捏面人活动,吸引地区24组青少年家庭40余人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青年汇和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意义及注意事项。接下来带领大家通过“逢七必过”的暖场小游戏来活跃现场气氛和参与活动的热情。随后,社工介绍了主讲老师,来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会员许老师。

    许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及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孩子们喜爱的动漫造型“小猪佩奇”来担当活动的主角。活动期间,她亲切、热情并细心地向现场的4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介绍了面塑艺术捏、搓、揉、压、掀的基础手法,和常用的水滴、圆柱等可塑性特别强的形状。然后通过演示和手把手帮教指导,循序渐进地指导大家按照从头起,到眼睛、鼻子、粉粉嘟嘟的脸蛋、身体、衣服、胳膊、腿、鞋等各个部位的手工制作。教授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按照老师的讲解,一步步模仿着老师的各个动作,有的捏、有的搓、有的揉,个个有模有样,还有的急切地向老师求助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极其认真,整场活动都沉浸在高度紧张又轻松快乐的手工体验中。很快,一只只娇萌可爱的“小猪佩奇”便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满足的表情。

    制作完成后,社工引导、组织青年做成果展示,并分享心得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样的小手工活动,老师讲解专业、细致,不仅结识了新朋友,感受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也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想象力及创造性。

    文并摄/智慧星·社区青年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