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3版:民生
下一篇

入住7年 终于等来公交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前不久,家住古城西路附近的居民终于迎来了苦等7年之久的公交车,这条公交新线路的开通,解决了周边居民从小区到地铁站交通不便的难题。自此,古城西路结束了常年没有公交车的历史,而这条新开通的公交车将可直达1号线古城站和6号线金安桥站,对于上班族而言,将会非常便利。

    早在2015年7月,本报就曾报道过,家住古城西路现代嘉园社区的居民们,在入住新社区3年多时间后,仍没有等来途经家门口儿的公交车。而该社区距离最近的车站,步行则需要近20分钟。此后几年,除了现代嘉园社区,周边还有中海等多个社区陆续建成并入住,但不通公交车的问题始终未解决。

    就在上个月底,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方便市民绿色出行,提升地面公交服务能力,加强居民小区、末梢道路、远郊山区的地面公交线网覆盖,完善地面公交微循环体系,丰富地面公交线网布局,实现与城市铁路、轨道交通、地面公交骨干线网的高效接驳,北京公交集团于2019年6月26日至28日,陆续新开22条公交线路。

    随后,古城西路地区居民欣喜地发现,在新开通的22条公交线路中,石景山一共有三条,而其中的专61路便是为方便古城现代嘉园、拾景名苑等小区居民出行而设立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古城西路看到,新开通的专61路公交线路距离现代嘉园社区步行的话,仅需几分钟时间即可到达。专61路首末站分别为金安桥北和拾景北路,中途设站有金安桥北、北辛安、古城西路、古城大院、石景山古城、八角、体育场西街(金安桥北→拾景北路)、体育场南路西口(拾景北路→金安桥北)、拾景北路。

    营业时间金安桥北平日为6:00-9:30和16:00-19:30,节假日为8:30-17:00。拾景北路平日为6:30-10:00和16:30-20:00,节假日为9:00-17:30。

    “有了这专61路真是太好了,不管是去超市还是地铁站都不用走着了,年轻人上班方便,我们老年人出行也便利,希望以后能改成全天运营就更好了。”有居民建议道。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