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4版:专题

红色七月 八角街道这样致敬初心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杨中社区党员观看文艺演出
景阳东街第二社区主题党课
古城南里社区党员微心愿
八角南路社区文艺演出
八角北里社区主题党课
古城南路社区党员捐款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八角街道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歌颂新时代,为党的生日献礼!

    “七月抒怀——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6月28日下午,八角街道党工委开展“七月抒怀——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机关党员、社区书记、社区老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新入职社工党员等各方代表共话初心使命、共迎党的生日。主题党课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永红主持,机关、各社区及“两新”组织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党课教育。

    主题党课先后由八角街道机关党员王卉同志宣讲《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八角北里社区书记陈鹏同志宣讲《情系社区守初心 服务百姓担使命》、公园北新入职社工范永攀同志宣讲《在服务群众工作中锤炼党员》、北京茂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建峰同志宣讲《让党的旗帜在茂华物业飘扬》、社区老党员代表曹荣恒同志宣讲《理想坚定、信念永存》。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给党员们的思想带来了极大的触动,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在工作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标准谋划好、落实好今年安全稳定、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坚守初心担使命 传递大爱暖京西

    7月1日,八角街道机关、“两新”组织开展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机关党员、群众、“两新”组织23个党支部热情参与、踊跃捐款,为帮扶困难党员、医疗救助、助老助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慰问困难党员

    七一前夕,八角街道领导班子到联系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并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心中。此次走访共慰问困难党员159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1日下午,八角街道“两新”组织党员来到了位于五里坨西路的民俗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商务楼宇企业党员、商圈商户党员、党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陈列馆的3号院,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图片展,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参观之旅。大家在日常生活展里,看到了红皮箱、大衣柜、缝纫机,黑白电视、石井、轱辘、门牌、砖雕等等曾经耳濡目染的老物件,党员们都兴奋不已,看到那些曾经无比熟悉的老物件,就好像又回到儿时,回到了那个年代。

    党员们亲身感受到民俗文化的源远流长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携手合作、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老街坊手绘98米画卷献礼党的生日

    6月30日上午,八角街道在八角文化广场举办“百米画卷绘初心”——老街坊手绘画卷献礼党的生日活动,百余名老街坊挥毫泼墨祝福党的生日,生动地描绘出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谊。

    九十八载风雨春秋,九十八年奋斗不息,九十八米画卷传承初心与使命。据介绍,区别传统的绘画书画展,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老街坊们在这长达九十八米的画卷上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现场绘画、书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抒发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一大清早,许多老街坊便纷纷来到广场,站在画布前构思和讨论绘画和书写的内容。“明天就是七一,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们都很激动,大家伙儿都早早地来了,等着大展身手呢!” 党员老李说道。

    在活动现场,不只是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也纷纷加入绘画和书写的队伍,手握彩笔,相互配合。在九十八米长卷中,有的书写党的光辉历史,有的绘画祖国大好山河,有的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有的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短短一小时,纯白色的百米画卷已经被赋予了新的色彩和丰富的内容,大家齐心聚力将画布举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围绕着书画作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场面和谐融洽。一位老党员说,爱党不是一句口号,每个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社会价值,便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感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谱新篇

    6月27日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八角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演出。街道机关、社区300余人齐聚八角文化广场共同庆祝。

    演出由“不忘初心”“美丽家园”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组成,在激情昂扬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二重唱《不忘初心》、舞蹈《橘梗花开》 、快板《百姓热议十九大》、舞蹈《中国美》、模特表演《魅力旗袍秀》、舞蹈《最耀眼的星》、情景舞蹈《红色记忆》、 朗诵《伟大的觉醒》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不断赢来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洪亮歌声中结束。

    此次“庆七一”文艺演出,大部分节目为居民自创、自编、自演,充满真挚情感的表演抒发对党的热爱。同时,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八角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