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篇

环境治理从拆除私搭乱建着手 村民行动起来路边种上六月菊

一拆一种 我们的家越来越靓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目前,长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此轮整治工作中,长阳镇在拆除私搭乱建的同时,同步进行环境治理。作为长阳镇首批创建美丽乡村的赵庄村,村民们已经行动起来,在路边种植起六月菊。这“一拆一种”,把长阳装点得更加美丽。

    拆:5个村完成违建拆除

    8月3日一早,长阳镇各相关科室来到长阳葫芦垡村进行联合执法,拆除街边违法广告和外挂楼梯。通过前期沟通,街边各商户对拆除行动表示出极大的理解。拆除当天,商户自发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在一阵机械轰鸣中,黄良路葫芦垡段的街边广告和外挂楼梯被拆除。

    记者从长阳环保办了解到,自今年6月起,长阳集中拆除乡村私搭乱建。各村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对村内私搭乱建进行摸排,并通过村内广播进行宣传引导。村干部和党员还对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的村民家,逐门逐户进行沟通,各村村民也对工作表示出极大的理解。截至目前,南部5个村的私搭乱建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大部分点位正在进行清除工作。

    种:村民动手扮靓村庄

    作为长阳镇第一批美丽乡村创建村庄,赵庄村的村民有一种荣誉感。8月4日早晨,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里的花匠在村南路路边种下了一棵棵六月菊。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大棚房整治工作中,赵庄村也对村南路进行了修整。修整后的村南路干净平整,路边种植的树木整齐划一,吸引了不少路过行人驻足留影。今年,村支部自掏腰包购入了几十个木质花架,并且由村中花匠在其中种植六月菊。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之前道路修缮完毕后虽然整齐,但是色彩相对单调,六月菊盛开后,花朵颜色各异,将为这条道路增添一道新景色。

    除了对道路进行装点,赵庄村党支部还在村中空地种植了向日葵花田,每天看着向日葵随太阳转动,成为赵庄村村民又一大乐事。

    治:全方位修缮改善环境

    除了这“一拆一种”,长阳镇的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同时在各个方面开展。每天,长阳镇产业办联合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一同到南部村庄中检查无证无照经营,对证照不齐的商户进行严格取缔;赵庄村的供水管网改造已经开启,而先一步进行改造的朱岗子村、葫芦垡村、阎仙垡村三个村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道路恢复;早已打响的厕所革命也取得了很大成果,目前已经拆除旱厕2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