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风里雨里 他们始终陪伴你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最近,几场雨总算是下得通透。工作日里,不论是在办公桌前敲打键盘,还是在通勤的路上,平日忙碌中,你是否注意到了身边的这些身影?

    环卫工人老庞

    片腿下车,拿起别在车上的扫把和簸箕,把入眼的两个烟头扫走,老庞抬头看了看天,雨水打在他黝黑的脸庞上,这是老庞今天第六次经过这里。

    “还在下雨,没法收拾,等雨停了,路边的水全都得扫走。”老庞笑着,雨水沿着脸上的皱纹流了下来。老庞告诉记者,比起高温天气,雨天舒服多了。说着,老庞重新跨上三轮车,掉了个头,开始今天第七次巡街。

    外卖小哥小李

    半岛广场外侧的屋檐下,一群外卖小哥把一块不大的避雨处挤得满满当当。一群人中,小李专心地发着微信,刚刚完成一单配送,好歹算是有个休息的时间。小李今年23岁,老家河北,怀揣“年轻多闯闯”的想法来到北京。

    记者问他,下雨天会不会影响送餐,小李摇摇头,说:“下雨才好呢,一下雨订单就多了,而且凉快。就是骑车的时候雨水滴进眼睛里,可难受了。”说话间,外卖小哥们的手机陆续响起,避雨处重新变得空空荡荡。

    交通协警马永

    临近晚高峰,雨势减弱,车流开始涨潮。马永站在长阳一村十字路口,指挥着过往的汽车。“一早一晚两个高峰,我们常在。”马永口中的我们,就是长阳的交通协警队员。每到早晚高峰,协警们就来到路口处,指挥车流。

    临近晚高峰,马永的队友们正准备分散到长阳镇5个地铁站。从7月开始,长阳镇对地铁站附近的黑摩的、黑车和游商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协警们除了指挥交通,还要到地铁站附近巡逻。“黑车、黑摩的太不安全,我一会儿也要过去。”

    三个人群,三幅画面,但是对于工作,他们给出了相同的答案:老庞说习惯了,每天只要保证路面干净整洁,环境好了心情就好了;小李说习惯了,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中,顾客满意了就值了;马永说习惯了,道路通畅不堵车,大伙安全出行就是协警们的目标。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