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民生
上一篇

碧桂园“新管家”有话说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不久前,两家新物业公司入驻碧桂园小区,正式接手碧桂园的物业服务。近日,记者来到碧桂园小区,对话两个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对于今后的工作,两位负责人有话要说。

    走访3000余户,全民参与换物业

    去年年底,小区原本的物业公司撤出,长阳镇立即启动应急物业,接管小区的相关工作。年前,由长阳镇政府牵头,碧桂园社区居委会开始征求民意,为小区选择新的物业公司。

    从年初到现在,碧桂园居委会先后4次进行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征求意见。经历了最开始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让居民了解详情,再制定出适合本小区的物业公司的标准,最后招投标结束,居委会将投标结果一一告知居民,让居民选择物业公司。

    碧桂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齐杰说:“我们通过入户和调查访问的形式走访了社区3000余户居民,让社区的所有居民都参与到这次选择之中,选出真正符合居民需求的物业公司。”

    解决遗留问题,感受新变化

    目前,两家物业已经正式入驻碧桂园小区,其中A、B两区共用一个物业,C区为另一家公司。目前两家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正在逐步接手小区内的各项事宜。

    碧桂园C区物业负责人杜秋生表示,目前,物业正在修剪小区内的绿植,并且抽除小区地下空间积水,同时处理日常工作的相关事宜。“我们先从能够处理的事情入手,逐步将小区的管理做好,目前小区内的一些工程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记者了解到,相比C区,A、B两区的配套设施面临的问题更多一些。为此,物业特别加派人手:派出工程人员,在抽除地下积水的同时,进行排水方案设计;对小区内的监控设备进行检修;对小区环境进行清洁。负责A、B区的物业公司经理王铮说:“接手小区工作需要一些时间,我们正在努力,希望让居民感受到小区每一天的变化。”文/记者  胡可

    “新管家”有话说

    碧桂园A、B区物业经理王铮:5个承诺

    1.对小区内的污水管线进行改造

    2.修理门禁、监控等安全设施

    3.全面管控小区外来人员

    4.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达到二级服务标准

    5.后期定期走访,征求居民意见

    碧桂园C区物业经理杜秋生:5个承诺

    1.修缮小区内的安全设施

    2.改善小区内绿化环境

    3.加大巡逻力度,储备灭火器材

    4.积极入户与业主沟通,进行走访调查

    5.对小区今后的治理作出远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