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下一篇

长阳镇政府联合多部门围绕违规占道开展专项治理

出击 向占道经营亮剑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杨)择菜的,吆喝买卖的,店铺门前堆积物品的……这一幕幕就发生在长阳镇部分社区周边。为了治理这些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违法占道现象,长阳镇政府于近日联合城管、交通、派出所、综治等部门,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前,相关部门展开了摸排行动,对可能涉及占道经营的人员、构成、经营时间进行了统计,制定了整治方案。此外,非法运营、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被包括在治理范围内。与此同时,公安部门启动应急处突人员保障二级响应,以备突发情况。

    参与此次行动的城管队员介绍,占道经营主要分为跨店经营和游商经营两种。两者相比,长期与城管部门打“游击”的游商经营机动性较强,管理难度相对较大,对城市卫生和交通的影响也较大。

    据了解,占道经营不仅会妨碍城市交通,还会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本次联合治理行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太不卫生了,菜叶、塑料袋扔一地。”碧桂园社区的居民李先生对现场采访的记者说,“有时候路都给堵死了,我们出行都受阻。希望这种治理能够常态化,维护好我们小区的周边环境!”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治理过程中,大部分占道经营者都承认占用了城市道路经营,并自发清理了摊位。城管队员还在现场劝导和监督沿街门店不要出店经营,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责令其当即整改,将店外经营设施收进店内,把路面打扫干净,恢复道路原状。少数不配合清理工作的人员也依法受到处理。

    据统计,本次专项治理在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力量537人次,车辆122车次,参加联合执法46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7起,宣传教育136人次,立案67起,罚款48200元。

    目前,涉及占道经营的小区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长阳镇政府也将加大24小时巡查及执法力度,城管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将继续推进专项工作精神,强化部署,细化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提高与各部门的联勤联动,按照首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长阳镇街边环境秩序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