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篇

良乡小学铭品校区举办首个开学典礼

长阳新增学校开门迎新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9月1日,新落成的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良乡小学铭品校区举办秋季开学典礼,139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启新学期。

    房山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长阳镇党委副书记刘文静、长阳镇教育助理张军及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代表郭建荣校长、良乡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文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诗歌寄情思 新校开启第一学期

    当天上午9时,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在铿锵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铭品校区冉冉升起了五星红旗。

    随后,良乡小学卓秀民乐团的同学们带来了器乐演奏《国乐飞扬》、铭品校区八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带来了诗歌朗诵《九月放歌》和《感恩》。高亢雄壮的乐曲、慷慨激昂的诗句充分展示了新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点燃起航灯 新学期有新愿望

    杜成喜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寄语,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五矿地产公司的领导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书籍作为开学礼物。

    在现场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孩子们一起点亮了铭品起航灯。临近活动尾声时,嘉宾们牵起孩子们的小手,一起走进铭品校区的教学楼,将许愿瓶摆进铭志墙,用以表达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新校新特色 为长阳教育添助力

    据了解,铭品校区是在区委区政府及教委和属地党委政府等多级部门支持下,经过协调和沟通,最终建立起的一所硬件设施完善、拥有雄厚师资力量的新学校。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校从学生的教学、生活、活动特性入手,分别设置了以国家课程为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铭德课程;从教材中选取典型人物拓展,以人来串起中华优秀文化课程的铭贤课程;以实践、体验为主,主要内容是实验的铭传课程,以及以博物馆和时事为主题构成的铭昊课程。

    铭品校区主任刘聪颖向本报记者介绍,学校现阶段开设了三个年级,共5个班,其中,一年级共3个班,二、三年级各1个班,共有学生139人。校区将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的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监督下,有信心也有能力打造一所文化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和谐、内涵丰富厚重、设施现代智能的新学校,为长阳这片房山区的教育高地增添新的活力。文并摄/记者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