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下一篇

听民声、解民忧 长阳镇社区“两委一站”工作人员近期开展入户走访

走进家门 更走进心间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近日,2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忙碌,时常能看到他们穿梭于楼宇之间,敲开居民的门。记者了解到,这是长阳镇开展的“亲民、爱民暖心工程”,社区“两委一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实现“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

    日前,记者来到嘉北社区。据嘉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东介绍,目前,社区已经完成了对在册党员、居民代表、楼门长等人的走访工作。过程中,除了宣传政策法规和告知服务内容,工作人员还要听取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有居民代表向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反映,最近小区内经常有外籍人员与社区内的女孩搭讪,希望社区能够加以重视。接到反映后,嘉北社区两委一站的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到社区民警。沟通后,社区民警表示,将在近期对社区外籍人员进行检查,同时将在后续进行入户走访,加强社区监管力度。此外,如设施老化、堆放杂物等社区中一些常见的问题,社区两委一站的工作人员也一一记录,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解决。

    李雪东告诉记者,近期社区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汇总,同时对楼门长、在册党员和居民代表进行培训,将这些力量加入到入户走访的队伍中来。记者了解到,“暖心工程”以入户走访为主。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残疾家庭等重点人员还要定期登门“家访”,并根据实际情况形成“一对一”帮扶。李雪东说:“比起入户走访,我们更喜欢家访这个称呼,了解居民需求,为居民办实事。”

    在工作开始前,长阳镇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2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要挂牌服务,亮明身份,锻炼队伍,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水平;对居民,要做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实实在在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