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民生
上一篇

活动花样多 文明记心头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8月30日是长阳镇第三个文明实践活动日,长阳镇24个社区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社区活动。社工们通过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文明根植于居民心中,共同打造文明社区、和谐社区。

    领峰四季园:交通安全讲座 

    8月30日,领峰四季园社区组织开展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小讲座。

    本次活动以学生暑假结束,返回校园为契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醒同学们在上学期间注意交通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在道路上行走、乘车出行的安全基本常识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并播放了安全交通小短片,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加讲座的同学还用模型工具车进行了交通实况情景模拟。

    碧波园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 

    8月30日,碧波园社区联手区委党校开展了环境清洁日活动。

    此次“环境清洁日”活动中,碧波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区委党校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清洁活动,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脏活、累活抢先干。受此鼓舞,附近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到清洁队伍中来。社区上下营造了“人人动手清洁社区,人人维护家园卫生,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悦居社区:许愿瓶制作 

    8月30日上午,广悦居社区开展“星语心愿”许愿瓶DIY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将早早准备好的许愿瓶DIY的各种材料发到居民手里,并介绍了各种材料的使用方法和许愿瓶的制作步骤,居民们迫不及待自己动手体验,将一颗颗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的“海绵宝宝”装进玻璃瓶,将贝壳、海星等装饰物放到瓶中自己喜欢的位置,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缤纷多彩且独一无二的许愿瓶就制作完成了。

    禾香雅园社区:儿童跳蚤市场 

    8月29日,禾香雅园社区开展“小鬼当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促进闲置物品的重新归置利用,变废为宝。

    当天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把自己带来的物品整理妥当。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小摊主”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别看孩子年龄小,做起生意来可是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而“淘客”则不断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心爱的宝贝。孩子们在摊位前忙得不可开交。不少的商品在孩子的叫卖声中逐渐减少,也让娃娃们过足了“老板”瘾。

    建邦嘉园社区:便民服务日 

    8月30日,建邦嘉园社区志愿便民服务日如期而至。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来到市政路忙碌起来。

    这次便民服务主要有理发、磨刀、测量血压、测量微量元素、环境清洁、园艺维护、发放宣传资料等项目。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和一丝不苟、热心服务的志愿者。仁德益药店、平安保险等共建单位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他们的特色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30多人,累计为居民理发31人,磨刀46把,测量血压53人,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