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5版:民生
下一篇

房山线北延离开通又近一步

03标段完成全部穿越 长阳乘客出行最多省18分钟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8月30日10点56分,随着第110环管片拼装完成,地铁房山线北延03标段首经贸站—丰益桥南站区间右线盾构下穿永丰、京沪铁路顺利完成,至此本标段所有特级风险源全部穿越完成。

    房山线北延开通,将使乘客出行时间大幅度减少。日前,北京地铁规划建设做出统计,房山线北延开通后,房山乘客在轨道交通上花费的时间可节省5到18分钟。在规划中,郭公庄—首经贸区间约4.7公里,中间共停靠2站,用时7分钟左右。首经贸站为节点换乘,10号线站台可直接下至房山线站台,用时1分钟,房山线换乘10号线需绕行站厅,用时2至3分钟。

    如果去往10号线南段及地区,出行时间将节省18分钟。我们可以假设一个场景:以每一站所用时间算,住在长阳的一名乘客需要去草桥站换乘新机场线前往大兴机场,目前需要47分钟,而房山线北延开通后则只需29分钟。同理,去往大兴线、8号线南段、亦庄线都可以节省18分钟。

    另有消息表明,房山线北段的丰益桥南站或将直通金融靠墙。此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在回复政协委员提案中表示,新增线路南起房山线北延丰益桥南站,北至金融街站,预留延伸至4号线换乘条件,总长度约9.4公里,设站7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为丽泽商务区站(与M14、M16、M11、新机场线换乘)、金融街站(与M19换乘)、灵境胡同站(与M4换乘,预留条件)。

    可以说,房山线北延将大大减少乘客出行所用的时间,而对于居住在长阳需要通勤的上班族来说,真可谓是一则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