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长阳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开学第一课 致敬我的国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9月伊始,长阳镇各中、小学均举办了开学典礼,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长阳中心小学

    9月1日,长阳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名为“爱梦想 群飞扬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开学第一课暨长阳中心小学开学典礼。

    仪式上,学校副校长闫伟带领师生重温校训“修己爱人,敬业乐群”,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

    首师大附属中学实验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名为“向国旗敬礼,做成达少年”,9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一堂。房山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华明、长阳镇教委办公室主任刘水源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该校12名品德优秀、才能通达的成达少年和3个书香家庭颁发了证书,鼓励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成为“正志笃行、成德达才”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葫芦垡中心小学

    为筑牢青少年意识形态的根,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葫芦垡中心小学举办了名为“挺中华脊梁”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中国著名书画家陈福军参加了活动。

    现场,陈福军指导葫小同学将画长城与该校的葫芦画课程结合——在葫芦上绘画长城,从而表现长城精神的内在力量,以此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奋发图强。

    北京小学长阳分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小长阳分校以“童心礼敬70华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主题,举办了2019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中以“我看我的祖国——小脚丫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大科技建祖国”“我爱我的祖国——党团队员礼赞祖国”为主线,通过邀请全体同学回顾假期中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讲述科技变化带来的飞速发展,以此表达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

    9月1日上午8时,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长政校区的全体师生,以“淳明少年向国旗敬礼”为主题,举行了本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前夕,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学校还举办了入学教育,并请来房山区交通支队良乡大队马长林警官为新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北京四中房山校区

    2019年的9月是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迈入成长发展的第六个年头。同时,全体师生也迎来了名为“寸晷之阴,玙璠之美”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典礼上,校领导为各班同学授班旗,用象征各班文化缩影的班旗指引同学们在新学年努力向上,再攀高峰。

    文/记者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