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1版: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上一篇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三间房地区调研,相关领导指出——

强化服务 一切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9月2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育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建办及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三间房地区进行调研座谈,了解地区当前重点工作实施情况,调研地区需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解决的问题,针对部分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三间房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地区办事处主任王立新、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地区工委组织委员曾智、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龚巨明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小锋、王立新分别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介绍三间房地区近期服务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情况。随后,龚巨明介绍地区农民转居转工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议针对当前三间房地区推进农村城市化、农民转居转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12345政民互动热线中涉及社保方面的诉求,以及村委会在劳动用工方面出现的纠纷等进行了讨论,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张岩对三间房地区的人社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两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相互沟通,一起有针对性地具体分析遇到的问题,更好地解决基层的难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配合地区工作,积极提供相关政策上的解答和指导,为三间房地区人社工作更加出色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三间房社保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围绕乡党委、政府整体安排部署,把“统筹管理、保障一体、助推创业、强化服务”,作为我们就业和保障工作切入点,抓重点、促改革、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稳步推进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下一步,三间房社保所将做好转非“后”时期安置收尾工作,切实解决转非人员生活保障问题;做好“区域通办”事项的试行工作,大力推进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充分就业创建,提升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筑牢劳动争议调解“第一道防线”,构建地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