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2版:党建
上一篇

三间房地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初心融入生活 使命贯穿工作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社区报
美然动力社区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读书活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无私奉献、永守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立足社区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
泰福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文章。
三南里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为老英雄点赞,要学习张富清同志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
双惠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40多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5位社区各党支部的优秀骨干党员做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 的精彩演讲,分享自己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经历及自豪之情。
金家村党支部在金家村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读书活动,共20名党员参加。结合《初心——向共产党员张富清学习》一书,大家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三东村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会上每人发放一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大家集中朗读书本选段内容,并要求每位党员会后以自学方式进行学习。
定东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使党员们提高了自我认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褡裢坡村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党员干部及非公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并以本次支部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艰苦奋斗、攻坚克难。

    根据市区两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三间房地区的实际情况,日前,地区党校分校邀请朝阳区委党校张金慧老师,开展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文化自信”的讲座。

    张金慧结合地区发展的实际,用丰富的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坚定“四个自信”对国家和人民发展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对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更好地帮助领导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这次讲座激发了党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大家获得了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地区广大党员将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校分校理论宣传优势,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间房地区随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根据部署,地区各社区、村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此外,三间房地区其他各社区、村也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使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