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6:榜样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6:榜样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6版:榜样
上一篇

余宝水:有事请找“大力士”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在双桥路社区,每逢社区大扫除、搬东西、扫树叶时,总会出现一个干瘦矫健的身影,他就是社区的热心人,被居民称为“大力士”的余宝水。

    余宝水今年70岁,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党龄在20年以上的老党员。退休后加入社区志愿者巡逻队,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余叔叔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在小区成立了一个乒乓球小组,每天早上固定时间练习。由于常年身体锻炼,余叔叔也因此练就了好身手,社区只要有困难,一个电话余叔叔马上就到。

    2018年年底社区创卫大扫除时,清理七零一家属区的堆积物,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及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到院区进行清理整治。当时主要清理的是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自行车停车棚内堆放的杂物及废旧家具,墙外花坛内随意丢放的垃圾,以及居委会多次协调清理长期堆积废旧杂物的自建棚等,清理难度较大,余叔叔得知后,马上赶到现场帮助清理,直说:“这种事情为什么不早给我打电话呢?”也顾不得戴上防尘口罩和手套,他就直接投入到劳动中去。对于一个70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搬运大件垃圾实属不易,可干起活来余叔叔如同年轻人一样的矫健,力气更是毫不逊色。那次清理活动持续了两天,余叔叔坚持到最后一车垃圾全部拉走后他才回家,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双桥路社区是一个老龄化较为突出的老旧小区,每到夏天老年人平时休闲活动的场地都是烈日当头,没有居民长时间敢在那儿活动。于是,余叔叔牵头联络了当时几个同样热心的志愿者在场地周边种植了二十几棵小树苗。如今,这些小树苗已经长成了茂密的大树,余叔叔当年移树乘凉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对于当时栽树时有些人的不理解,余叔叔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在我的心中,做好事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咱又是党员,我们的存在和努力,会使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社区越来越美丽。”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双桥路社区有许多人,他们身上都闪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光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志愿者。正是这些叔叔阿姨用他们的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生活,演绎着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他们虽付出的是劳动,但传播的却是大爱,奉献的无私,收获的和谐。

    供稿/双桥路社区 乔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