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1版: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上一篇

三间房乡调研组赴房山区霞云岭乡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第一书记”成抓手 促两乡互助共建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10月23日,三间房乡党委书记张小锋、乡人大主席魏强带领调研组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四合村,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九点,张小锋、魏强一行人到达四合村,对本乡2019年初到四合村挂职的“第一书记”殷志远进行了慰问,并与该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一道看望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与贫困户促膝交流,详细询问生活困难。

    一行人参观了村里正在筹建的残疾人康复中心,该中心是在霞云岭乡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四合村通过自筹资金进行筹建的,建成后,将为本村及周边300余名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

    随后,北京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席俊克、北京市“第一书记”总队副队长孙振国,朝阳区委农工委组织人事科干部王娜,三间房乡党委书记张小锋、三间房乡人大主席魏强以及霞云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晓利,霞云岭乡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秀等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挂职的“第一书记”殷志远汇报了自己到村半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帮助、关怀表示感谢,并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张小锋代表三间房乡党委,对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第一书记”总队、霞云岭乡以及四合村党支部给予殷志远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张小锋表示,此次调研感受到了“第一书记”工作的艰苦,希望殷志远能够珍惜这些难得的经历,并把这些经历变成动力,更好地开展挂职工作;三间房与霞云岭两个乡虽然情况不同,面临的问题也不一样,但是做好村集体经济长足发展的愿景是一样的,希望霞云岭乡的领导、四合村的领导能够到三间房乡参观指导,共同探索农村城市化的发展之路。

    霞云岭乡乡长卢晓利表示,感谢市委给霞云岭乡带来如此丰厚的资源,感谢三间房乡党委给予的支持。他肯定了殷志远为村里脱贫增收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通过殷志远这个“纽带”进一步加强两个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北京市“第一书记”总队副队长孙振国代表2019年派驻到各个村开展工作的511名“第一书记”,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同时汇报了目前挂职的“第一书记”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第一书记”这个群体,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也正因为有了这个“纽带”,使得遍布各行各业的资源得以整合,为驻村经济发展引入外力创造了条件。

    北京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席俊克介绍了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的情况,对殷志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目前全市所有的行业都已经纳入“第一书记”挂职系统,“第一书记”这个职位成为了人才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共建的一个抓手!希望两个乡之间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将各自的工作开展得更好。

    此次调研是三间房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大力做好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一次重要举措,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加强两个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各自经济的长足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供稿/丁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