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三间房地区召开群租房治理工作专题会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日前,三间房地区召开群租房治理工作专题会,地区办事处主任王立新、地区纪工委书记高毓飞、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蒋松、张晖,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社区(村)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姜则全通报了三间房地区9月群租房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绿洲家园社区、双柳社区、泰福苑社区代表针对本社区群租房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与问题研讨。听完姜则全和三个社区代表关于群租房的情况汇报后,地区领导和派出所所长任洪海分别作出强调。

    会上,王立新表示,大家要提高对打击群租房的重视程度,加大打击群租房的力度;“行动上干起来”,大家加强党建引领,切实行动起来;“整治上统起来”,统筹各方力量,重点攻克群租房多的基层单位;“保障上强起来”,地区会加强执法力量,给基层单位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在打击群租房上提供强有力支持;做好督查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具体分析解决的办法,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

    供稿/丁关婕

    群租房小贴士

    居民楼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认定为违法群租房,并不得对外出租:

    一、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隔出租(即“打隔断”)。

    二、按床位出租、摆柜子隔出小房间出租、拉帘子分隔成小空间出租、摆“胶囊房”出租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

    三、将厨房、卫生间、阳台等作为卧室出租供人员居住。

    四、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低于5平方米。

    群租房乍看便宜、“性价比高”,实则危害巨大。因为租住群租房起火等意外而“损财害命”的案例层出不穷,它们不断给我们敲响警钟:“远离群租房,抵制黑中介!”记者在这里提醒,不仅自己不要租住群租房,还要积极举报群租房。如果您一旦发现群租房,请立即拨打400000110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