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动态
上一篇

灭蟑不间断 小强不复扰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为民办实事宗旨,积极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间房地区举办了家庭“灭蟑”健康大讲堂和入户实地“灭蟑”活动,分享家庭“灭蟑”知识与技巧,实地演练确保“小强”消失不复扰。

    近期,地区举办了家庭“灭蟑”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帮除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刘春宝老师,就蟑螂防治问题为大家进行讲解。各社区(村)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共70余人到场参与学习。

    刘春宝老师利用PPT,为大家讲解了蟑螂的生活习性、可能带来的传播性疾病、蟑螂的防治、“灭蟑”技巧、除蟑药物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还结合居民生活环境具体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消灭蟑螂的小窍门。居民们在现场向老师进行了一些“灭蟑”问题的咨询,大家表示此次的家庭“灭蟑”大讲堂开展得非常好,不仅丰富了大家对蟑螂的认识,还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大家消灭蟑螂的能力,对于改善家庭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日前,地区聘请北京隆华鸿昌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对各社区的一些居民家中进行入户“灭蟑”,相关“灭蟑”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的卫生间、厨房、墙角隐蔽处等安放灭蟑粘板,在易滋生蟑螂的地方喷洒悬浮剂,并为大家发放灭蟑套盒。

    其实,三间房的灭蟑行动一直没有中断,自9月份以来,工作人员共入户灭蟑3000余家,发放“灭蟑”套盒45000余份,喷洒“灭蟑”悬浮剂945余升,使用“灭蟑”粘板13500余份。据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灭蟑”方式是不能够彻底消杀蟑螂的,反而会孳生幼卵。现为居民发放的药物是经过专业处理的,能够一次性消灭蟑螂,不留后患,居民在家中定期清理即可。

    供稿/张芷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