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6:榜样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6:榜样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6版:榜样
下一篇

用行动牵手 用真诚暖心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王淑媛今年68岁,是双柳社区流动红袖标志愿者治安巡逻队的骨干、惠民理发队的理发员、“手牵手”为民服务队的主要成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分子。

    2016年,双柳社区成立了几支为民服务的队伍,王淑媛同志就是手牵手为民服务队的主要成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主动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里。

    社区20号楼住着一位90多岁的孤寡老人,一个人住,没有子女。为民服务队知道后,王淑媛和另外一个同志就主动上门照料他的生活起居。由于老人家中长期没人打扫卫生,屋内很乱,地面黑乎乎的又脏又粘,人进去之后无法落脚。王淑媛就自己找来抹布等用具,一点儿一点儿地清理,直到把地面擦得干干净净。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老人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条。王淑媛累得胳膊酸疼,晚上睡觉都翻来覆去睡不着。但是王淑媛同志没有退缩,每周两三天去一次,帮助老人做家务,使这位老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干净的居住环境得到了保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淑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护好社区环境,王淑媛参加了学习雷锋服务队,每次都早来晚走,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清理各个楼门口、大街电线杆、宣传栏、汽车站牌、社区各个角落的小广告,有的小广告很难撕,她就用指甲一点一点地往下弄,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自参加社区流动红袖标志愿者治安巡逻起,每周轮流值班,王淑媛从没请过假。在巡逻中认真负责,把没有关上的防盗门关上,遇到居民不理解,就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给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在维稳安保工作中,她舍小家顾大家,迅速赶到执勤点,一心一意地为社区的安全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

    社区为民服务惠民理发队成立之初,由于会理发的人员少,3个人一上午要为40位居民理发,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王淑媛听说人手紧,就报名参加了理发队。每次理发活动,从上午8点半一直要忙到11点,还有很多老人下不了楼,王淑媛同志就到家去为他们理发,每个月都得为三五家老人服务,随叫随到,从不喊累。通过为民志愿服务,王淑媛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供稿/双柳社区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