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2版:党建
下一篇

朝阳区委组织部调研组到三间房开展专项课题调研

党建引领 三间房城市化收获丰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朝阳区委组织部就党建引领农村城市化问题、新时期党支部政治建设路径等课题,携同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中恒豫研党建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等专家团队到三间房乡进行调研。

    调研工作由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李响带队,调研组分别对乡党委书记张小锋、乡长王立新,党建办主任周颖、社区办负责人韩建强,以及涉农社区党委书记杨顺林进行了调研访谈。

    张小锋在访谈中,向组织部领导和专家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细致分析了三间房在近二十年的城市化道路上面对的机遇、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收获。他表示,三间房农村城市化有几个重要标志,一是农民拆迁上楼,二是农民身份转变,三是产权制度改革,四是建设按照城市规划进行。这四个方面,三间房已经基本实现了,当然,在这其中也面临了许多难题。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跟三间房历届乡党委班子,同心协力,向着一个既定的方向持续不断的努力分不开。当下,三间房乡在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又将面对城市管理、基层治理等诸多难题,乡党委有能力、有信心将各项工作开展好,持续提升全乡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小锋还为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三间房乡的党建工作,党组织党员的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等,详细解答了专家提出的“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

    对于三间房农村城市化问题,王立新提出了“四个众”,即众望所归、众志成城、“众”心下移、众口难调。他指出,现在经历的拆迁腾退工作,是老百姓众望所归的一件大好事,近几年来,各级领导干部也在不断转变观念,积极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秉承着脚步为亲的理念,努力为基层出谋划策。

    随后,调研组与地区党建办主任周颖、社区办负责人韩建强和泰福苑社区党委书记杨顺林,就近年三间房乡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变化、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村转社区后的工作内容、职责方面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增强了区委组织部对三间房乡农村城市化的了解,也为三间房乡农村城市化的推进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农村城市化是国家转型和发展的重要表现,对于国家迈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三间房乡定会不忘初心,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切实提高农村城市化水平。供稿/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