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7: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7: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7版:警法
下一篇

三间房地区各社区、村陆续开展“12·4”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日 全民来学法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定西北里
泰福苑
绿洲家园
福怡苑
美然动力

    在“12·4”宪法日到来之际,三间房地区各社区、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主题书画展、知识竞赛、宪法知识培训会、户外主题宣传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在全地区范围内形成敬畏宪法权威、全民普法守法的气氛。

    在福怡苑社区,一幅幅极具艺术感的书画作品正在展出。这些作品或涉及“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等词句,或涉及“莲花”等有象征意义的植物,技艺精湛、寓意深刻,展览共展出10余幅宪法专题作品,通过书画展的形式,不仅展现了社区绘画班的水平,更唤起居民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宣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

    绿洲家园社区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包含了基础型法律知识和案例型法律常识,以《宪法》为依托,让参与者在答题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真正让法律观念深入人心。

    定西北里社区开展了“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为居民播放宪法知识宣传片,发放“宪法”知识丛书以及张贴法制宣传栏图刊,扩大宪法的知晓率,向广大居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美然动力社区为辖区内居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泰福苑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志愿者参加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社区通过观看宣传片、制作板报及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大家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引导居民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外,三间房其他各社区、村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