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1版: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三间房新春联欢会上,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为大家致新春贺词——

不惧风雨 携手逐梦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辞旧岁,迎新春,1月8日,三间房地区举办了“迎新春,慈善情”联欢会。联欢会上,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为大家致新春贺词,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书记的致辞里写了啥?

    “迎新春,慈善情”联欢会致辞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我们挥别激动人心的2019年,迈入了充满挑战的2020年。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谨代表三间房地区工委、办事处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党员干部、各行业代表,向广大地区群众、向关心支持三间房地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回首2019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国际宏观形势变化、国家减税降费、北京市减量发展的背景下,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尽最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持了地区经济平稳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农村城市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对口帮扶等工作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些成就是咱们党员干部带领地区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5名同志参加了女民兵方阵,43人参加了群众游行,50人参加了国庆联欢活动,还有部分同志到现场观礼,更多的同志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共同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服务保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此,我要向每一位直接或间接参与本年度国庆庆典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年,我们狠抓重点地区环境整治项目,美然动力、艺水芳园、新房苑、北双苑等小区及多条主干道路周边环境得到提升;完成了老旧小区环境改造项目,双柳、金星、双桥铁路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治理;背街小巷整治及旱厕改造项目完成,街巷长标识牌上墙,小巷管家队伍逐渐发挥作用。特别是定福庄西街平房区经过安全隐患整治,拆除了私搭乱建,打通了消防通道,环境更加整洁,群众居住更加安全放心。放眼三间房,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

    2019年,我们南部五个村完成了转居转工,村民全部实现了从农民到居民的身份转变。我们C1回迁安置房建设传来好消息,由于各项手续办理顺利、资金保障到位,施工单位抓紧建设,目前工程即将竣工,预计春节前后老百姓就能回迁入住。看着地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的内心充满喜悦和自豪。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结着三间房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工作人员以及支持三间房地区工作的社会单位、广大群众的辛劳和汗水,在座的各位都为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烈日炎炎下我们开展创卫工作,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期间我们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接诉即办”工作中我们马不停蹄入户做工作,春节临近我们还要搞好安全大检查,同志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此,对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着眼朝阳,2020年也是全面实现农村城市化的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接诉即办”为牛鼻子,围绕“七有五性”,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速推进南区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完成农村城市化的其他收尾工作。我们要落实新出台的《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及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着力补短板、强基础,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新的一年,我们不惧风雨和挑战。我们将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尽心竭力、稳扎稳打,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同志们,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挑战,共同创造三间房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