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专题
下一篇

三间房地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辞旧迎新

辞旧岁收好官 谋开局起好步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2019年,三间房地区总工会以区总工会“服务年”工作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同形式、多种渠道,服务企业、职工,以“双沟通”工作为载体,提高工会工作覆盖面与影响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工会以需求促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在辞旧迎新之际,三间房地区总工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在为2019全年工作打好收官战的同时,也为新一年工作开篇谋好新规划。

    日前,地区总工会整合辖区企业资源,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推进精准型、便捷型服务,借助“双沟通”工作机制了解企业、职工服务需求,为地区大型企业家有购物开展两场上门送服务活动,既有充分发挥自由创造力的尤克里里制作活动,又有改善企业职工家庭沟通方式的心理咨询活动。通过搭建“企业服务企业”的双促进服务平台,尝试深入企业了解职工需求,探索精准服务深入延展。

    精致的夏威夷四弦小吉他尤克里里,以它可爱造型和制作简单的特点吸引着各类年轻群体。地区总工会邀请专业老师为职工们传授制作技巧,通过运用各种颜色涂料在琴身上绘出属于自己的图案,暂时告别水泥森林的禁锢,享受造物的乐趣与自由,在木艺与音乐的融合里,完成尤克里里的制作,感受传统工艺的美妙。

    近年来,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如何让家庭沟通变得更有效,让职工学会沟通与情绪管理,拥有健康的心理,成为工会服务的一个新方向。本着“精准服务”宗旨,地区总工会特邀一束光心理咨询机构赵嫣然老师为职工开展心理服务。赵老师运用角色扮演、分组镜映练习、开放式提问、现场朗读故事分享等形式,让职工们互相体验对方感受,从而更好感知对方内心世界与情绪来源,学会更好表达内心感受。通过学习、体验爱的一致性表达,做好修身与齐家,让因为爱而联结的家庭生活充满温馨与和睦。

    在新一年工作中,地区总工会将以点敲面,实现产业园区沟通全覆盖,以“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工会服务”的新路径,打开组织覆盖新广度,更好地服务职工、促进企业发展。

    供稿/地区总工会 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