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专题
上一篇

地区动态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三间房地区评选新时代优秀文明实践队伍

    日前,三间房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新时代优秀文明实践队伍评选活动。来自地区的15支社区、村的新时代优秀文明实践队伍参加评选活动,通过群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5个新时代优秀文明实践队伍,并给予1000元的队伍基金作为鼓励。

    评选期间,三间房地区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对参赛队伍的风采进行了集中展示,广大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为自己喜欢的队伍投票。最终,绿洲家园社区群众文化文明实践队以2046张票数高居榜首,定南里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定西北里社区绿色创享队、双桥路社区环保绿化志愿服务队、双桥铁路社区敬老助残爱心理发队分列2至5名。文/记者 滕思楠

    三间房15个社区外出学习社区治理经验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三间房地区社区办负责人韩建强带队和15个社区书记、主任赴昌平区霍营街道华龙苑北里社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五方共建”社区治理新模式。

    在参观过程中,三间房各社区集中在物业管理、业委会成立及多方联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地区工委、地区办事处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为三间房各社区带来更多的活力,引领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社区办

    三间房地区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培训会

    日前,三间房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培训会,各社区、村垃圾分类专干、居民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培训会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绿色宣讲团田凯伦老师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加深大家的理解和记忆,现场还进行了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活动游戏,加强与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的概念,纠正垃圾分类中常见的错误。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力度,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社区、村垃圾分类专干、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

    供稿/张芷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