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4版:专题

三间房地区举办2020年百姓新春联欢会

千人齐聚贺金鼠 热舞欢歌报春来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在“金‘鼠’献瑞”签名板上签名
地区书法家们为居民现场书写对联
开场舞《花开中国》
女声独唱《一杯美酒》
舞蹈《宴傲草原》
互动魔术《梦幻魔术秀》
模特表演《西北风》
光影秀《水世界》
快板《劫刑车》
舞蹈《俺娘》
京剧联唱《定军山》《穆桂英挂帅》《铡美案》《贵妇醉酒》
男声独唱《草原之夜》
相声《恭喜发财》
歌伴舞《希望之光》

    日前,三间房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2020年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光影秀、魔术、快板、相声、京剧……三间房人欢聚一堂,共享2019辉煌历程与喜悦,共迎2020时代新篇章。地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社区(村)党员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在联欢活动开始前,三间房地区书法家李子河等五位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一副副大红的春联笔迹苍劲有力,内容喜庆吉祥,书法家们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让这些艺术“年货”中饱含着对大家的新春祝愿。

    在嘉宾签到区,每位嘉宾首先选择一个签到福板,揭开后,关于“鼠”的祝福成语映入眼帘。这些成语或幽默风趣,或寓意深刻,都蕴含着诚挚的祝福。

    活动伊始,三间房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致新年贺词。随后,在两个多小时的联欢会汇演中,两百余名演职人员你方唱罢我登场。汇演以一曲欢快的《花开中国》开场,将喜庆的气氛飘洒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将澎湃激情注入每一位观众的血液。随后,12个节目相继亮相,女声独唱、光影秀、模特表演、互动魔术、快板、相声等连番上演,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停。三间房地区文化艺术团及社区表演者、专业表演嘉宾登上舞台,大展歌喉、放飞舞步,各展所长,挥洒着三间房风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三间房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本次联欢会是一次百姓大联欢。据三间房地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华介绍,本次联欢会不仅有地区艺术团、专业表演嘉宾的参与,还有各个社区文体队的身影。在今年的文化节闭幕式上,工作人员从社区各文体队报送的节目中,选出符合本次联欢会风格的节目进行再加工和创作,然后搬上此次百姓新春大联欢的舞台,提高了地区文体队伍的整体水平,增加了社区文体队伍的参与度。今后,地区文化服务中心还将根据各类舞台风格的不同,充分挖掘各社区文体队的特色亮点,不断增强居民文化生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