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11:新春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cy11:新春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11版:新春特刊

长阳春节“通关攻略”

吃饱喝足乐游房山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春节期间,除了吃美食,享团圆以外,带着全家人一同出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春节,第一届长阳动漫游园冰雪嘉年华为长阳居民提供了一个畅玩冰雪的场地,当然,除了长阳当地的特色项目,房山也有不少好玩的活动等着您去探索。

    第一届长阳动漫游园冰雪嘉年华

    第一届长阳动漫游园冰雪嘉年华设置了23个儿童娱乐项目,其中有旋转木马、雪地装甲车、宠物乐园等孩子们爱玩的项目;也有雪地CS、滑雪圈等大人们喜欢的项目。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特意以动漫游园为主题,场地内设置了百余个动漫形象雕塑,用充满童真童趣的布景和年轻元素,吸引青少年的注意。春节期间,长阳动漫游园冰雪嘉年华依旧开门营业,吃完团圆饭,带着家人一同去转转,体验冰雪活动的魅力。

    地点:北京市房山区长阳体育公园西侧长阳音乐主题公园

    地铁路线:乘坐轨道交通房山线于郭公庄站上车,篱笆房站或长阳镇站下车,分别向西步行约10分钟和20分钟到达音乐节现场,也可在两站乘坐摆渡车到达音乐节现场。

    公交线路:

    线路1:乘坐646路、907路、房42路、993路于军留庄站下车,向西步行5分钟到达音乐节现场。

    线路2:乘坐房3路内环、房3路外环,在长阳体育公园站下车,步行300米即到。

    自驾路线:

    路线1:沿京良路在长阳半岛北区向南拐,沿长于大街南行580米向右拐,沿马路行驶220米,经过长阳体育公园南门100米后有指示牌提示。

    线路2:从西三环六里桥入口进入京石(京港澳 G4)高速,行驶约14公里后在赵辛庄收费站出口转向周口店路。然后进入京深路行驶约6公里,就可以到达长阳音乐节场地附近。

    云居寺“踩岁”

    云居寺新年“踩岁”是京城独有的活动,“踩岁”就是踩芝麻秆,是我国民间传统新年祈福方式。 “踩岁”是春节风俗中最具特色的祈福形式,因为“碎”与“岁”谐音,所以有“岁岁平安”“步步高升”之意。每年正月初一云居寺景区布置一新,张灯结彩,正门前设置“踩岁”区,踩过芝麻秆时,您既可以听到芝麻秆破碎时如同爆竹的声响,又能讨到新年吉祥如意的好彩头。大年初一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到云居寺体验一把老北京的传统文化吧。

    景区开放时间:9:00—16:00(全年开放)

    乘车路线:天桥或六里桥乘坐836路到房山阎村站换乘12路或31路公共汽车直达云居寺。

    自驾车线路:

    1.沿京港澳高速行驶至琉璃河出口下,经韩村河、长沟即到云居寺。

    2.沿京昆高速行驶至云居寺路出口下,向西行4公里即到云居寺。

    地址:房山区大石窝镇水头村南云居寺文物管理处

    修德谷过文化年

    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除夕至正月初六,修德谷精彩不停。景区人山人海,修德谷宁静温暖,欢迎您回家过年哦~

    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裹着童年的记忆,全家一起动手,将天伦之乐串在糖葫芦里,迎新春来修德谷一起做糖葫芦吧!

    “小小饺子香,暖暖冬日情”,一家人一起上手包充满祝福的五福饺子,寓意健健康康、团团圆圆。五福饺子代表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

    迎新春,这里还有家庭联欢会、亲子运动会、非遗体验、禅修静坐、香道古琴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除夕至正月初六

    地点:房山区修德谷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收费:入住修德谷客人及修德谷会员免费参与所有活动~

    咨询及预订:

    010-60399566;13121241570

    黄山店中观皮影

    迎新春,去黄山店村,从桃叶谷走到黄栌花开,再到姥姥家,随着“咚咚锵”的鼓锣开场,许你一场别样的冬日乡野盛会!这里特邀“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青龙县的两位著名皮影戏表演世家的老艺人,在黄山店乡村剧场,为大家演绎皮影戏的古往今生。

    去往乡村剧场看皮影戏前,你会穿过一个琳琅满目且热闹非凡的乡村市集。不需要花钱,只用门票就可以兑换到诸多好吃的。

    尝过了心心念念的童年味道,又怎么能少得了儿时那些有趣的游戏呢?丢沙包、滚铁环、抽陀螺、手推独轮车、跳房子等游戏,在这里,都为你备好啦!带着孩子一起,去找寻抹不掉的儿时记忆吧!

    1.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7日-2020年3月31日

    2.活动地址:

    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3.活动体验内容:

    【乡村剧场】非遗皮影戏

    (每天16:00-17:00)

    【乡村手作】非遗手作:皮影DIY、传统风车扎制、面塑/糖画等(每周六15:00-17:30)/亲子手工坊:儿童剪纸、儿童陶艺、做灯笼等(非周六15:00-17:30)

    【乡村市集】乡村小吃:每张票可兑换爆米花1份、冰糖葫芦1个、棉花糖1个、煮玉米1个、烤红薯1个;亲子游戏:滚铁环、踢毽子、手推独轮车、跳房子、丢沙包(每天15:00-17:30)

    【乡村烘焙坊】披萨/窑炉面包/纸杯蛋糕等DIY(周六、周日10:00-11:30)

    说明:超出门票体验的内容,需单独收费,具体以现场实际收费为准。

    烘焙体验每天每场限10组家庭体验,团建支持定制,部分成品可带走(种类及数量由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凭票参与,先报先得人满即止。

    4.入住免费送:入住隐居乡里小院(姥姥家、黄栌花开、桃叶谷)的客人,可免费获赠嘉年华门票一张(2居室含2张,3居室含3张,以此类推)。

    5.人数:每张门票限2大2小使用

    6.适合年龄:3-12岁亲子家庭

    7.门票另行购买价格:150元/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