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党建
下一篇

三间房地区工委、地区办事处对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全面部署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党群力量率先行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三间房地区工委、地区办事处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力争做到“防疫战 无盲区”。特别是辖区非公企业的防疫工作,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区域化党建统筹联动机制作用,高度重视,以疫情防控全覆盖保障地区打赢防疫阻击战。

    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非公企业人员摸排工作,地区工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制定《三间房地区社会领域防疫工作方案》,由相关主管领导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社会领域防控应急工作总调度,专门成立了党群力量动员工作组,由地区党建办负责总牵头,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强且严密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统筹明确分工,发挥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通过体系的联系沟通机制、统筹协调机制、信息即时分享机制,以及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保障了地区社会单位、非公企业返京人员摸排工作的每日信息统计和更新。其中,还特别关注了地区八个文创园区各类人员信息情况。通过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返京人员台账准确无误。

    部门统筹联动,充实防控力量

    面临返京高峰时期,地区党建办与地区总工会本着“相互配合、资源共享、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分别由地区非公党务专职工作者和工会工作人员组成企业摸底调查小组,按照南部和北部区域共分为三个片区对接地区26个社区、村党组织,协助基层开展非公企业返京人员摸排工作,进一步充实了社会动员力量。截至目前,对我地区在册的508家非公企业和187家社会单位进行了逐一摸排,已进行有效沟通655家,全部建立返京人员信息台账,实现了全覆盖摸排。

    党政群齐参与,统筹各方力量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作用,利用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联系机制,向成员单位发出《致三间房地区社会单位的一封信》,广泛发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辖区社区、村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推动社会单位责任的落实。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群力量率先行。此次工作既做到了对地区非公企业全覆盖走访,同时也为非公企业带去了地区工委对企业员工的关怀,为更好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接下来,三间房地区将继续对非公企业开展排查,针对未取得联系的企业继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及时更新信息,共同防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供稿/党建办  韩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