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7: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7: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7版:基层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一时间到达 帮扶隔离人员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定北里

    大年初一一大早,定北里社区书记张桂锦接到了从湖北返京的住户康女士的电话,居民发烧在这个节骨眼上可是个大事,张桂锦不敢马虎。

    “康女士说她有一点轻微感冒的症状,一直咳嗽,但是体温是正常的。”张桂锦对记者表示,康女士是三十晚上从湖北乘火车回到北京的,当时还没有实行出入登记制度,不过社区已经在出入口显眼的位置张贴了社区联系方式及书记、站长的手机号码,提醒返京居民要主动登记,湖北、武汉回京人员要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张桂锦得知康女士一家从湖北返京这一消息后,立即询问康女士详细情况,包括有没有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人的相关接触史等,康女士说她和家人都没有此类相关情况。

    康女士回京的当晚感觉自己和家人有轻微感冒的症状,初一早上她的体温已经超过37.3℃。张桂锦马上联系了三间房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表示如果暂时没有出门就诊条件,可以先在家里做好防护,吃感冒药缓解症状,再进一步观察。

    可是时值大年初一,网络购药难度较大,且康女士一家正处于隔离期,无法出门买药。无奈之下康女士只能再次求助张桂锦,张桂锦从家中找出常备的感冒药,马不停蹄地送到了康女士的家中。此时距离康女士第一次求助仅仅过去了两个小时。

    大年初二一早,心系康女士一家的张桂锦通过微信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令她欣喜的是,康女士一家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康女士表示,虽然是普通感冒,但他们还是会在家中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康女士一家已经出了隔离观察期,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异常。

    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