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10版:先锋
下一篇

三间房乡纪检监察干部曲昊

疫情如战 绝不缺位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你不是纪检监察干部么?为什么也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万一你被传染了怎么办?况且咱们回老家过年的票都买好了……”

    这是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曲昊的妻子在得知他要参加乡疫情防控专班时抛出的一连串疑问。

    大年初一的晚上,曲昊接到了单位的召回电话,他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了,可看着妻子不解又失落的脸,31岁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劝说怀有身孕的妻子。

    因为工作原因,2019年新婚的曲昊将婚假一拖再拖,原本请好假、买好票,准备趁着过年回妻子的老家给岳父岳母拜个年,不承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他深知,自己是丈夫、儿子、女婿,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你放心,我会做好防护工作的。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单位能把这项工作交给我,也是对我的认可和锻炼,我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不是……”在曲昊耐心的劝慰下,妻子也终于从不理解变成了支持。

    “那你要多注意身体!你放心,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父母,不给你添乱!”带着妻子的嘱托,自1月26日开始,曲昊便全身心投入到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

    这些天来,他主要负责收集上报属地各社区(村)自行排查来京返京人员名单,收集、整理专班工作的有关数据和材料,默默无闻地认真做好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由于我们的很多工作数据是动态化更新的,这些工作很琐碎却很重要。为了保证数据及时有效,曲昊做到24小时备勤,全天在岗。”地区疫情防控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曲昊还立足职责定位,对照区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对社区(村)是否按要求开展自行排查工作,是否出现漏报、瞒报数据等相关问题开展了贴身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相关情况立即向乡纪委、监察办进行汇报,始终践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工作之余,曲昊始终在关注全国疫情的发展,同时也期盼疫情能够尽早结束,受到病毒感染的人们能够痊愈。提及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曲昊满怀憧憬地说道:“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没能与家人团聚,我希望疫情结束后能跟家人热热乎乎吃顿团圆饭!”

    来源/“清风朝阳”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