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10版:先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的平安是他最大的牵挂

——记三间房城管执法队员赵东明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大年三十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自从北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地区全体人员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圆,奔赴在抗“疫”一线。

    为确保防疫工作正常进行,三间房城市综合管理执法队员赵东明严格按照朝阳城管局应急预案,紧密配合同事立刻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日常巡查监控力度,坚决做好对无照贩卖活禽、城镇地区饲养家禽、无照贩卖野生动物、街头游商、大型商场超市的查处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赵东明放弃休息的机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奋战在一线。

    “商场超市入口处要设置醒目提示牌,悬挂条幅,放置扩音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要设立监督岗和体温监测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赵东明每日巡查时,都要对大型超市负责人详细地告知注意事项,以防遗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近日,北京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雪,气温低至-6℃,在日常巡查工作中,赵东明看到超市工作人员因扫雪铲冰冻得双耳通红,立即接过工作人员的铁锹自己干了起来,乐呵呵地说道:“你快进去暖和暖和,天气冷得很,这点雪我帮你扫了吧。”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要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坚定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踊跃地站出来,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赵东明说。

    灾难面前,像赵东明那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我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时,始终感受到暖心。

    供稿/张芷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