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sjf10:先锋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10版:先锋
上一篇

李顺鹏:运送生活垃圾的防疫兵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妈妈,爸爸呢?”在李顺鹏三岁的儿子小睿的脑海中,似乎早上起来就能看到爸爸的脸是一个“奢望”。

    李顺鹏是诚信保洁服务中心负责清运三间房地区南区生活垃圾的司机,节日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他每天凌晨5点就要起床,驾驶着运送生活垃圾的运输车,来到各个站点收集垃圾。他身着全白防护服,俨然就是一位专业的防疫战士!

    运送生活垃圾,是个难度多大的事儿?大家可能不太明白。在疫情自我隔离期间,居民区的垃圾数量陡增,同时还会产生携带病毒的特殊垃圾。这一桶桶的垃圾仿佛就像一个个巨大病毒,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每天和他们“密切接触”的,就是李顺鹏。

    面对携带大量病毒的垃圾,李顺鹏没有退缩,做好防护措施,拿着消毒用具,踏上了他的“征程”。每一次“密切接触”前后,他都要对自己、对垃圾转运车进行消毒。“不能嫌麻烦,因为消毒这个事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李顺鹏说。

    定期对垃圾桶进行严格的消毒清洁,拖运生活垃圾,保证日产日清,每一个收集点都定时喷洒消毒液,力求阻断病毒及细菌的传播途径……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李顺鹏并不是不怕,而是他心中的担当战胜了“恐惧”。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要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疫情当前,许多党员都冲在一线,虽然李顺鹏不是党员,但是身上有着一份责任,为了责任,为了担当,他毅然出击,放弃春节期间的假期,忍住不能陪伴家中妻子和一双儿女的酸楚,早出晚归,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清洁的生活环境。

    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