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14: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sjf14: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14版:健康
下一篇

致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社区报

    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参保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北京市整体防控要求,将辖区三间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附近参保人就医,尤其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和征地超转人员(这两类人员门诊就医需要社区首诊)。为将对参保人员就医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此朝阳医保中心提示您:

    1.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您可以到本人选定的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或者A类、中医、专科医疗机构就医。

    2.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以网上自助更改本人首诊定点医疗机构,当日更改,次日生效。http://fuwu.rsj.beijing.gov.cn/csibiz/home/

    3. 超转人员可以到三间房社保所办理更换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事宜。

    4. 参保人确因急症需要紧急就医的,可以到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急诊持卡就医。

    5. 辖区医保经办部门已经协调周边相关医疗机构,对于未进行社区首诊的参保人员,给予就医结算提供方便。

    6. 如就医过程中需要医保政策指导可拨打电话:53918743,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朝阳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30日

    关于办理预防接种、儿童健康体检

    近期需要接种疫苗、健康体检的儿童,有两种方式可以获知分配的接种地点。

    方式一:查询下表可知您所在社区分配的接种地点。

    方式二:电话咨询三间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您所分配的接种地点。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1:00

    下午:13:00-17:00

    电话:85361107

    关于办理产后访视事项

    在三间房地段坐月子的产妇,请家属与艺水芳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电话沟通好后,携带《北京市孕产妇保健档案》及《北京市儿童保健手册》前往三间房艺水芳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办理产后访视相关事宜。

    三间房艺水芳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玲珑山小区东门对面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

    咨询电话:

    65401385;13910072817

    温馨提示:因电话量剧增,请家长于距离预约时间十日内电话沟通,望大家互相转告,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部分来源/三间房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