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动态
下一篇

长阳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保障工作

祭奠有序 护己护人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清明节在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祭扫方式与往年有了很大不同。近日,记者来到长阳镇永静公墓,看到前来扫墓的居民正在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测温进场。

    长阳镇在公墓外设置了停车场,自驾前往的群众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将车停到指定区域,然后步行进入公墓园区。进入园区前,群众要沿着分隔出的步道依次完成测温、登记等环节。为了提高入园效率,长阳镇购置了测温门,设置在园区入口处,地面上画着标示距离的一米线。

    据了解,今年的集中扫墓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至4月6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长阳镇在镇域内的永静公墓、村散坟、集中埋葬区域进行了提前部署。

    在此期间,各区域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并设置专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禁在公墓、村散坟、集中埋葬区域烧纸或燃放烟花爆竹。

    除了在各区域部署疫情防控力量外,长阳镇将镇域内各村分成三批,为每批村的村民设置了专门的祭扫时段,其他分散村可随时前往公墓扫墓。

    同时,提倡各家各户派代表进行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拥有集中埋葬区域的行政村,由各村做好时间规划和现场防控工作。

    在此,记者提醒您:

    一、乍暖还寒,疫情犹在。请您听从工作人员指引,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出门必须戴口罩,到达陵园要排队,间隔一米保安全。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和身份核验后入园。避免交叉感染,请提前自备祭扫用品、毛巾和鲜花。

    二、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听从引导有序行进,自驾车有序停放。祭奠仪式从简,减少驻留时间,完成祭扫后尽快离园,共同维护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三、体温监测异常者不得入园,请您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爱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四、祭扫区域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鞭炮,做好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不在街边、路边焚香烧纸,共同维护首都的美好环境。

    五、勤孝敬,厚赡养。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传承弘扬尊老孝敬文化传统。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