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心接力 七旬老人顺利归鄂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琪)一份关怀、一张火车票,一场爱心接力。日前,一位坐轮椅的七旬老人在长阳镇长龙苑社区的帮助下,顺利返回武昌家中,在这个特殊时期上演了暖心一幕,展现出人间的浓浓真情。

    一日,长龙苑社区门口出现了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查验本人并未在京心相助上预约,也未向社区报备,遂按照程序进行调查了解,经向上级请示后按最高级别进行管控。据了解,老人从武昌因家庭琐事负气离家一路上辗转10日左右,从涿州搭车到达长龙苑社区,且已经做过核酸检测为阴性。

    了解情况后,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姗姗迅速与其子女取得联系,并上报镇疫情防控专班。71岁的老人因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家中无人照料,经评估不具备居家观察的条件,集中隔离也存在风险,当天由居委会照料。同时在征得子女同意后为老人购买返程车票将老人送回家中,由子女照料。

    之前老人一直居住在长龙苑社区,一年前随儿女前往武昌居住时,将水卡、电卡等交由邻居保管,在得知老人回家后,邻居连忙为老人充好水卡、电卡,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老人准备了简易食材,保证老人正常生活。第二天一早,由镇卫生院派出120,于姗姗和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全程护送老人到达北京西站,西站工作人员得知了此情况后,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把老人安排到了老弱病残孕专用通道,进入列车后,列车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正式交接,将由列车工作人员“手递手”护送老人回家。

    老人平安到家后,家属给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了感谢信,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激。

    护送老人回家,只是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儿,但却体现了社区工作者对社区居民的关爱之情。疫情期间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在从事教育宣传、出入管理、监测疫情、整治环境卫生、配送发放物资、帮扶困难居民等工作。在这里,不论社区工作者,还是居民,都把对方当做可以信赖的“一家人”。